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医学师资教学能力提升研修项目(第三期)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17年08月04日 17:01  点击:[]

7月24日—28日,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医学师资教学能力提升研修项目(第三期)在河西学院举行。25日上午,在河西学院临床医学院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9名专家教授,临床医学院、医学院的教师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赵柱教授主持。

副校长张勇教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学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钱睿哲教授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张勇对学校基本情况和此次对口支援项培训目的和意义进行了介绍,并代表学校对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专家团利用暑期帮助我校提升医学师资教学能力、支持我校发展医学本科教育,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同时,他希望受训的教师要虚心求教、刻苦钻研,能够在专业发展、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均有收获。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钱睿哲教授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是复旦大学对口支援河西学院的重要内容,也是复旦大学关心帮助祖国西部发展、了解当地医疗卫生情况和医学人才培养情况的又一次极好机会,专家们一定会发挥优势,尽心尽力,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活动主要分集中培训、分课程点对点、一对一培训和培训情况反馈座谈等三个环节进行。集中培训主要由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钱睿哲教授和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血液科庄静丽副主任医师分别作了“全复旦、全进程、全医学”教改探索”和“复旦品质 中山文化 ——内科临床能力综合培养”的主题报告。两位专家从医学教育视野拓展、理念转变、教育管理、教育改革、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及临床教学、评价方式改革、构建教学体系和实施临床教学的思路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使大家对医学教育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深感受益匪浅。

在随后两天的点对点、一对一的培训中,复旦专家、教授和我校受训教师从课程的设置、课程内容到教学大纲、人才培养方案;从课堂教学能力到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资料应用;从实验实践教学到实验室建设、教学管理、教学查房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指导和交流,明确了医学类本科教学及临床教学的基本要求和任务。

总结反馈会于7月27日下午在校本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全体培训专家、教务处、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医学院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及部分老师参加。专家对培训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反馈并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根据学科的特殊性,总结、消化、运用好每次医学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培训成果,进行深入的探索与实践,促进医学本科教育的快速发展。

本次培训已是自2015年以来的第三期,随着医学本科教育工作的不断开展,医学本科师资教学能力提升和教学能力建设,仍是我们工作的重点,我们要在复旦大学对口支援工作的帮扶下,将继续组织相关培训项目,尽一切可能尽快地充实和提升教师数量和质量,确保医学本科教学质量,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合格医学人才。


上一条:我校教务处长在“第五届MOOC与高校计算机课程建设研讨会”上做大会交流发言 下一条:我校第十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