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动态 >> 正文

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年会暨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7年07月14日 15:49  点击:[]

7月14日上午,由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主办,河西学院承办,西安优学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超星集团协办的“2017年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年会暨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西北五省区及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东南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等72所高校的近24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张勇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30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开幕式由西北联盟副理事长、西北大学石建国教授主持。

河西学院副校长张勇教授致辞


西北联盟副理事长、西北大学石建国教授主持

副校长张勇教授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我校对能够承办此次盛会表示感谢,对参会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在致辞中,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及服务面向并从四个方面汇报了目前的办学情况:一是以服务地方为使命,积极构建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体系;二是以内涵建设为核心,全面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三是以发挥地缘优势为突破,立足区位优势服务国家战略;四是以建设丝路名校为目标,为创建河西大学努力奋斗。

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鲍崇高教授作年度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西北地区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盟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鲍崇高教授作了2016-2017“西北联盟”年度工作报告。在报告中,他对“西北联盟”2016-2017年度重点工作做了介绍,并对2017-2018年度“西北联盟”的工作提出了工作设想与展望。

随后,国家级教学名师东南大学李霄翔教授和北京师范大学王静爱教授分别做了题为《互联网+与教育教学变革 -- 教师职业发展的思考》和《本科教学与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主题报告。

东南大学李霄翔教授作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王静爱教授作报告

7月14日下午-7月15日上午,研讨会将围绕“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培养的实践与探索、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混合式教学模式与方法的改革与实践、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建设与师资队伍培养”等四个主题,开展56场专题报告。

河西学院作为“西北联盟”的常务理事单位,近年来着力加强内涵建设,注重教师教学发展。河西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16年7月揭牌成立,“中心”成立1年以来,多次举办教师教学学术报告会、教师教学学术沙龙、教学工作坊、邀请国家级教学名师来校讲学、开展新入职教师培训、积极推进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为学校的教师教学发展搭建起高层次的发展平台,有力地促进了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7年拟申报新本科专业评议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新增3个本科专业 2017年开始招生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