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研究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研究 >> 教学动态 >> 正文

河西学院召开医学本科教育考察情况交流汇报会

2017年01月05日 15:25  点击:[]

1月5日,我校在医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医学本科教育考察情况交流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黎志强,校长刘仁义、党委副书记王兵、副校长周均发、张勇、纪委书记徐德祯及医学院、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考察组成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黎志强主持。

会上,副校长周均发、张勇及考察组成员分别就此次考察院校情况及个人体会做了详细的汇报。

校长刘仁义在听取汇报后,对这两年来医学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做了简要回顾,并谈了个人的考察感受。他指出,2017年是我校医学教育发展的关键之年,是医学教育发展的新起点、新开局,随着体制和保障机制的进一步完善,以问题为导向的调研工作为医学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拉开了序幕。“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形成大共识,促进大发展”。在形成共识的过程中,要进一步明确学校作为综合性本科院校办医学教育的优势与劣势,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将原有优势培育成新的更好的优势,将劣势降到最低,并积极予以克服和转化为新的可发展的优势;要不断研究、凝练、培育、总结和打造我校医学教育的办学特色,将特色贯穿于学校整体办学过程中;要充分利用河西地区以张掖为中心的两小时城市圈的有利条件,加强同河西五市三甲医院的交流合作,把附属医院建设成为我校优秀的临床实践教学基地;要多项举措并举,促进医学师资队伍的建设。

刘仁义强调,学校目前正经历医学专科教育向本科教育转型、传统医学教育模式向现代医学教育改革转型提升发展的重要时期。要充分认识到医学教育的特殊性与普遍性,注重医学教育的人文性、精英性、实践性;要充分发挥好附属医院在医学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附属医院是大学医学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教学工作是附属医院义不容辞的本位任务这两个基本认识,全面做好医学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工作。

党委书记黎志强总结指出,此次交流会的召开让我们认清了自己,也看清了下一步发展的方向。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加快全校各部门、人员的医学教育理念转变;二要加强顶层设计;三是加大经费投入与支持,特别是基础性的建设的投入力度;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五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六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特别是医学人文教育,实施全员育人,文化育人。



上一条:我校新增3个本科专业 2017年开始招生 下一条: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建设工作座谈会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