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恢复线上线下教学情况通报

2021年11月11日 18:13  点击:[]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逐步恢复教学、生活秩序的通知》精神,学校决定从1110日起分步有序恢复教育教学秩序

教务处提前对所有教室的教学设备进行了检查和维护,确保教学设备运行良好。

     11月10日、11日,分管领导带领教务处人员对教学楼教学设备、教师、学生上课情况进行了巡查;对土木工程学院、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实验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教务处人员分组对学生宿舍上课情况也进行了检查。

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学校教学工作分步实施分组交替、线下线上相结合教学模式,有课的教师和学生都能提前走进教室,戴好口罩,间隔入座,教师和同学们精神饱满,教学纪律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教学运行平稳有序。期间对图书馆、体育场馆、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上课情况也做了查看。各学院实验、实践课程也严格按照学校防疫要求按计划分组有序进行。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和学院进行了沟通并反馈了意见。在巡查的过程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一、存在的问题

1.部分不能到校授课的教师没有在教室内信息化教学设备上进行线上教学,而是让学生坐在教室用手机上课。

2.个别教师对教室内信息化教学设备使用不熟练,调试时间较长,影响了正常课堂教学。有教师手拿手机进行直播,直播上课时图像晃动较大。

3.个别教室学生没有按防疫要求隔排就坐。

4.存在学生上课迟到的现象。

5.个别学生反映网络有延迟、卡顿现象。

6.学生宿舍有垃圾堆积现象。

二、建议

1.建议学校、学院尽快给符合回校上课的教师办理发放通行证,保障正常的教学秩序和课堂教学质量。

2.请学院给上课教师强调,一定要按照学校的防疫要求,督促学生在教室内间隔入座,前后左右间隔确保在一米以上,全程佩戴口罩,教室要开窗通风。上完课后不要在校园逗留。

3.学院通知上课教师要提前进入教室调试好设备,有问题及时和教务处联系。

4.南区篮球场上体育课学生较多,相对比较密集,建议向北区篮球场均衡。

5.武术课和体操课在室外,因运动量较少,室外较寒冷,建议转到室内。


                                                     二〇二一年十一月十一日


上一条:学校校领导深入课堂检查新学期第一课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籍管理工作会议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