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学校援疆支教工作获得2019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三等奖

2020年06月10日 16:15  点击:[]

根据《国家民委办公厅关于2019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结果公示的通知》获悉,2019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评选,经审核、初审、复审、终审,共评出2019年度全国民族工作优秀调研报告150篇。我校《关于河西学院师范生援疆实习支教工作现状的调研报告》获得三等奖。这是我校在申报第八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关键阶段取得的民族工作研究理论成果。

近年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立大民族工作理念,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从国家战略的高度认识和思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广阔的视野来认识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把学校打造成为持续向周边民族地区培养输送民族干部和人才的基地,为边疆建设提供人力支持。自2009年以来,学校充分发挥内地距离新疆最近高校的区位优势,确定“向西发展”战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挥内地高校人才援疆的基地作用,通过“实习带就业”“西部志愿计划”“援疆顶岗实习支教”“千人进疆就业计划”等方式鼓励毕业生赴新疆就业。

十年来,我校派出22批师范专业学生在新疆各地学校实习,先后有8598名各专业的毕业生在新疆就业,辐射新疆14个地区(市)及建设兵团,成为援疆支教支医和就业批次人数最多、地域分布最广、涉及课程专业最多、坚持时间最长的内地高校之一,极大充实和改善了新疆的人才结构,为边疆的安全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领导指导“互联网+”对口支教工作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十三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