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河西学院2021年上半年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2021年03月10日 08:54  点击:[]


根据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文件相关精神我校2021年上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将于3月中旬开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1.在校本、专科学生

2.社会人员。

二、报名时间及缴费

1.报名时间3月15日至21日

2.报名方式

1河西学院在校学生登陆“教务系统”资格考试入口进行报名逾期不再补报。

2社会人员通过“钉钉”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搜索35132762钉钉群号方式加入“河西学院2021年上半年社会人员普通话测试报名群”填写并提交本人相关报名信息填写本人信息须真实完整有效),逾期不再补报

3.缴费时间3月24日至31日每天23:50至次日凌晨00:00为系统维护时间请同学们不要缴费其余时间均可缴纳。

4.缴费方式所有报名考生通过微信缴费搜索“河西学院财务处”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并交费。缴费时输入学号初始密码为本人学号前面加hxxy方可完成交费逾期不再补交

5.缴费标准依据甘肃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普通话水平测试费收费标准的通知》甘价费〔2009〕93号规定社会人员报名测试费每人每次60元在校学生报名测试费每人每次35元。

三、测试时间

测试时间以“准考证”时间为准。考生应按“准考证”规定时间按时参加测试如因个人原因贿误考试系统将自动记录为“缺考”状态考试信息自动上传至国家普通话测试数据库无法另行安排测试。

四、其它注意事项

1.《甘肃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中规定高等学校学生需达到三级甲等以上其中师范类专业学生达到二级乙等以上与汉语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的学生达到二级甲等以上

2.已参加过测试的同学报名前请登陆系统查询本人测试成绩教务处主页一招生考试一语言文字一普通话成绩查询。如已达到要求等级可不再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

3.请按规定时间进行报名及缴费逾期不再受理。社会人员报名测试同前次测试的时间间隔应不少于三个月

4.测试时须持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参加证件不全者不予参加测试。测试期间若作弊一年内不得参加普通话测试。

5.测试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考生可登录河西教务处官方网站jwc.hxu.edu.cn“招生考试一语言文字”栏目学习河西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须知

6.成绩查询请登陆“普通话水平测试成绩查询系统”http//gs.cltt.org/Web/Login/PSCPOlool.aspx)。

7.如有疑问可致电教务处教务科咨询联系电话8283598




2021年3月10日 

   


上一条:河西学院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网络选修课开课说明 下一条: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教学工作的通知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