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有关教学工作的通知

2021年02月28日 17:46  点击:[]


各学院及相关部门:

根据学校安排,2021年春季学期于34-7日报到,8日正式上课(原定校历周次顺延1周),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教学工作,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春季开学和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实际,现将有关教学工作做出如下安排,请参照落实。

一、教学工作安排

1.理论课、实验课和实践课的教学正常进行。各学院要做好各项准备教学准备工作,指导和督导任课教师和学生在课堂教学中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安全健康。根据疫情防控实际,若需做出调整安排,将适时另行通知

2.各学院要指导、督促教师持续推进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的探索实践,充分利用学校现有信息化设备,“雨课堂”“慕课堂”“学习通”等辅助教学工具。若使用其他在线教学工具软件需自行安装,请与教室管理中心联系,也可自带便携式电脑进行教学。(有问题和需要技术支持,请及时与教师管理中心或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

3.技能课、术科的教学,相关学院根据实际合理调整安排。体育学院要在安排好常态化教学的同时,统筹利用好早操和课外活动时间,指导学生加强运动锻炼,提高学生自身的保健能力和体质健康水平。

4.教师教育类专业学生的实习工作,根据省内外实习基地的实际安排进行,实习支教工作拟在313日(完成教师资格考试)以后根据实际安排进行,或另行调整。其他专业实习,请各学院合理调整安排,并及时与教务处保持沟通联系。

5.个别不能按时返校学生的教学,所在学院要安排任课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教学方案,采用同步在线教学,或利用优质网络课程资源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尽可能同步完成课程教学任务,达成教学目标,保证教学质量。

二、专业课程建设

1. “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各学院要根据教育部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的有关建设要求和甘肃省一流专业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积极做好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全力做好2021年度校级、省级一流课程的推荐申报工作。

2.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指导课程负责人做好学校已立项的首批“河西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打造一批高质量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发挥好课程的育人作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首届课堂创新大赛。支持和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学校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巩固大规模在线教学化“危”为“机”,取得的初步成果和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化信息化教学改革,持续推进“课堂革命”。

4.做好“四新”建设。各学院要在校、省两级“一流专业”建设基础上,全面深入推进“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不断突出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质量,力争在2021年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中取得新进展。

三、其他相关事项

1.补考缓考。上学期不及格课程的补考和个别同学缓考的课程,按照校历安排在第0周(34-7日)完成。具体时间在教务系统查询,请各学院做好相关学生的复习指导,及时做好补考试卷的评阅和成绩评定工作,并按期录入教务管理系统。

2.教室开放。春季学期所有教室早晚自习正常开放,晚自习后9教1-2楼教室开放至23:30,供考研学生复习,若出现需求不足,将陆续开放其它教室。各位同学要维护好教室内环境卫生。

3.防控要求。教室开放期间,进入教室要注意做到:保证体温正常,无咳嗽等疑似症状;注意保证教室通风;不在教室内饮食;禁止占座,个人物品请自行妥善保管,如有损坏或丢失责任自负;禁止大声喧哗、朗读、聊天等。

4.应急预案。在正常教学工作期间若出现学生发热等异常情况,按教学期间异常应急处理流程(附件1)和学校“学生在校期间异常情况处置流程”处理。出现其他未能预见的事宜,及时与教务处联系,共同协调处理。


年二月二十六日


附件1:

教学期间出现异常情况应急处理流程




上一条:关于河西学院2021年上半年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河西学院第四届微课比赛获奖名单的公示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