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近期在线教学有关问题的通知

2020年03月19日 17:49  点击:[]


各学院:

新学期线上开课以来,大家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的有关要求和学校的在线教学安排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开课近3周来,线上教学工作进展顺利,教学秩序良好。根据省教育厅3月17日上午召开的全省高校在线教学视频会议精神和我校线上教学工作实际情况,现将教学过程中需要重视或调整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根据实际,引导教师及时调整教学模式和方法,注重加强教师和学生相互协同,合理安排线上授课时间,原则上不建议进行全程直播式授课。学院及任课教师要尽可能统一资源平台和教学工具的应用,为线上教学和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便利。

二、请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实际,调整实践环节占比大的课程教学安排,线上教学阶段可先集中完成理论教学部分,以保证学生返校后线下实践教学时间的需要。公共通识课程可与开课学院沟通协商,充分发挥线上教学和教师团队的作用,适度调增周课时和授课班级数。音乐、体育、美术等学院的技能型课程,线上指导做好理论准备和居家技能训练为宜,不建议线上直播授课。

三、在线教学期间,各学院要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监控,发挥教研室和院级督导的作用,采取多种方式,对本学院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进行在线巡查和效果监测,及时发现和解决在线教学存在的突出和急需问题。

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持续推进在线教学教师线上培训,适时发布培训信息,请各学院组织教师积极参加。同时,请推荐本学院在线教学工作比较出色的教师,由学校统一组织开展全校性的示范教学或专题培训,以不断促进和优化我校在线教学工作。

五、请各学院加强对在线教学案例的征集、过程性教学资料的收集,坚持积极引导和成效总结,为一流课程建设打好基础。同时,也要注重对意见和建议的征集和汇总,及时优化和调整线上教学工作。请将优秀的教学案例和有关意见建议,报送教务处,以便进行宣传和示范推广、并及时调整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六、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和支持,对于学习存在困难、收看在线课程不方便,或存在硬件、网络和流量等问题的学生给予支持和帮助,要采取“一院一策”,切实关心到每一个同学,必要时提出意见和建设,商请学校协调解决,确保无一人掉队。

其他具体事宜,请及时与我们保持沟通和联系,共同做好线上教学阶段的教学工作。



二〇二〇年三月十九日    


上一条:公示 下一条:河西学院网络选修课开课说明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