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展示 >> 正文

学校全面开展新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2016年02月26日 16:23  点击:[]

2月26日,校党委书记黎志强带领在校领导及院办、教务处负责人深入部分二级学院调研新学期教学准备情况,与二级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27日是新学期第一天上课,早上8时,学校领导黎志强、张汉燚、周均发、徐德祯、孙福宝带领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深入学生课堂听课,全面检查了解新学期初教学秩序、教学设施、后勤保障、师生到岗及教师授课等情况。

听课结束后,学校召开了教学检查情况反馈会,会议由张汉燚副校长主持。

会上,与会校领导张汉燚、孙福宝及各学院、部门负责人就听课情况进行了交流与反馈。从会议反馈的情况看,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充分,教学设施及设备运行正常,教学秩序井然。

张汉燚指出,一是要将本次听课所反映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教师,同时要充分发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对教师的培训、指导与提升作用;二是对多媒体教室的管理与使用,要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三是进一步摸清不在岗教师和未到校学生情况,保障学生安全。

最后,校党委书记黎志强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他指出,要继续深入开展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积极吸取教训,注重整改。要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建设一支师德强、教学强、科研强的教师队伍。在具体工作中,一要进一步严格规范,做到规范管理,做到最基本。特别是落实教师的教案、普通话及板书的基本规范和学生基本的课堂规范;二要按照大学的理念与方向办大学,引导教师多读书,增加跨学科知识储备,不断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三要充分承担起教书育人核心责任。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教学方式与方法的使用,多引导、启迪学生,让学生产生共鸣,从中受益。针对具体问题,他强调,一要做好教材的选择与审定,提升教材水平与质量;二要做好国学诵读与教学的衔接,将其作为教学的一个组成部分;三要做好教师休息室的标准化建设;四要将听课的规律性与随机性结合起来,提升反馈实效。


上一条:我校开展微课教学示范活动 下一条:河西学院召开医学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