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创新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荣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2018年08月22日 15:06  点击:[]

8月22日,2018年“东华科技—陕鼓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南大学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333所高校的1852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达9000余人,创历届大赛规模之最。经过西北、西南、华北、华南、华东、华中、东北七个赛区激烈角逐,最终共有6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经过作品质量分项评审和现场答辩评审,河西学院代表队蓝烯团队的作品“宁波大榭石化异丁烯法年产10万吨MMA项目”(团队成员:王永宝,杨星,包海兵,石翎,王正铎,指导教师:佟永纯,宋如,邱东)荣获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是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化工专业顶级赛事,旨在多方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增强大学生的工程设计与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吃苦耐劳的精神。今年化工设计竞赛题目是“为某大型石化综合企业设计1座分厂,以异丁烯为原料生产非燃料油用途的有机化工产品”,设计主要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环境问题,结合我国提出的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并于2020年前在全国推广乙醇汽油,大幅减少车用燃料油和燃料油添加剂为背景,设计内容综合全面,难度大,极富挑战性。本次大赛,我校共获得了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和全国三等奖各一项的优异成绩。


上一条:学校召开赴新疆及甘肃深度贫困县扶贫实习支教动员欢送大会 下一条:我校在临夏市建立教学实践基地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