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创新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17批赴新疆实习支教工作动员暨欢送大会

2017年02月28日 15:04  点击:[]

2月28日下午,我校在河西讲堂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师范生赴新疆实习支教工作动员暨欢送大会。校长刘仁义教授、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就业指导中心和相关二级学院书记、主管教学院长、班主任、辅导员、实习带队教师及全体赴新疆实习支教的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赵柱教授主持。

会上,赵柱对今年春季赴新疆实习支教工作做了详细安排,并对实习支教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注意生活、工作、交通安全,遵守实习工作纪律,做好角色转变,展示河西学子的风采;要尊重民族风俗习惯,与各民族朋友和谐相处,努力完成各项实习支教工作任务,为今后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刘仁义校长对即将赴疆实习支教的师生作了情真意切的动员讲话。他指出,去新疆实习支教是每一个同学难得的人生机遇,希望同学们放开脚步,了解新疆,走进新疆;认真对待实习支教工作中的每一件事,认真备好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对待每一位学生,认真交好每一个朋友;同学们通过实习支教工作,要充分认识到祖国、民族、国家安全、民族团结的涵义。他要求赴疆实习支教的全体师生,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整装待发,尽职尽责的用足、用够、用好这一难得的机会。

刘校长指出,学校赴新疆实习支教工作,不仅仅是一项普通的实践教学工作,更是学校“借东之势、向西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体现,充分体现了一所地方本科院校的国家观、大局观,创新了高校人才援疆新模式;河西学院发挥自己的地缘优势,顺应历史规律,适应市场需求,助力推动了与新疆校地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形成了比较完整、系统的河西学院发展与服务新疆战略的新疆观,成为学校办学发展的最大战略优势。

刘校长强调,赴疆支教师生要遵守纪律、团结同学、注意安全,尊重民族风俗习惯,学会与人相处,取得优异成绩。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历,就新疆塔城等地区自然环境、基础教育、支教工作等方面作了全面介绍,并就同学们在新疆实习期间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的细节做了详细的安排。

我校自2009年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共同开展实习支教工作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各方面周密安排,已经选派16批6096多名师范生到新疆塔城等五地市13县市开展实习支教工作。实习支教工作的开展既为新疆少数民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也拓展了我校大学生在新疆的就业创业空间。根据工作安排,今年赴疆实习支教共计703名同学,前期已有180名同学于2月19日到达吐鲁番市的3个县区开展工作,本批支教学生将于3月2日至4日乘车前往新疆塔城等地区各市县开始实习支教工作。


上一条:2018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校级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签署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协议并考察相关产学合作育人基地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