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李灿院士出席我校新时代教师能力发展座谈会

2018年09月25日 17:08  点击:[]

9月25日上午,第四次回访学校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河西学院名誉校长李灿出席我校新时代教师能力发展座谈会。来自全校18个二级学院的46名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常委、教务处长赵柱主持。

座谈会上,李灿院士与教师代表围绕“我与学校发展、如何做一名优秀高校教师以及对学校发展的思考、对自身未来的思考”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师代表重点就课堂教学、科学研究、自身发展等方面的所思所感所想向李灿院士求解问道。

李灿院士聆听了教师的发言,结合自己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情况,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在探讨课堂教学时,李灿院士指出,教学质量事关学校的发展,事关学生的成长,是学校获得社会认可的重要指标。上好课是一名教师应尽的责任,教师要积极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采用启发式、讨论式等教学方式,提升学生学习的兴趣,要热爱和关心学生,与学生多沟通,多交流,做好学生发展的引路人。面对教师从事科研的困惑,李灿院士指出,教学与科研相辅相成,不能偏重其一;从事科研,要结合自身兴趣,合理设定目标、注重梳理沉淀,形成高质量成果,从而实现自己的科研“梦想”。

同时,李灿院士对我校教师申请科研项目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希望我校教师能敏锐瞄准区域和国家发展需求,充分结合和利用好学校的区位优势,立足河西丰富的人文历史与经济社会资源、积极参与到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研究中来,努力实现我校“做河西文章、出特色成果、建丝路名校”的发展战略。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教师的责任,明确了科研的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积极努力,争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上一条:河西学院赵柱教授入选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下一条:第十一届教师教学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