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开课第一天、师生聚云端

2020年03月03日 11:24  点击:[]

——河西学院开学第一天在线教学情况报告

32日,河西学院原定开学日,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倡议和要求,全面按期线上开课,早上8:0010:00...第一次与老师线上“见面”的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分布式收看了由我校对口支援学校复旦大学录制的、由“疾控女侠”吴凡和“硬核教授”张文宏讲授的“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这也是我校自主搭建的“2020年学生健康教育线上专题教育课程”的第一讲。

学校党委书记赵凯、校长张汉燚、副校长张勇等前往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信息技术中心等查看正在进行在线教学的情况,赵书记、张校长详细了解课程进行的情况,其中教师教育学院师玉生老师为西藏班同学讲授的幼儿院课程,39名同学全部到课,据悉一位身处牧区深处的同学为了能接收到更好的网络信号,专门在山顶扎了帐篷。

赵凯书记要求要组织师生开展好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不推荐、不建议”全部直接使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教学。教师第一次与学生网上“见面”时,要给学生推荐内容合适的在线课程和学习资料,布置分量足够的学习任务,并对学生督促到位、鼓励到位。开课第一天我校将有828节次课程开课,涉及全部19个学院,480多位教师、16000多名同学。

开课前学校教务处组织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加教育部推荐的各平台组织开展的线上教学培训,开课前一周学校又组织了为期一周的校本线上教师专题培训-https://mooc1-1.chaoxing.com/course/207933771.html,同时,邀请中国大学MOOC、雨课堂、超星学习通等平台的讲师进行了直播辅导,教务处长赵柱教授还以“停课不停教、我们怎么教—关于在线教学若干问题”为题进行了线上专题直播辅导,针对大家在众多平台和工具的选用、以及在线教学模式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和学校在线教学安排的解读,同时还对师生对线上教学的认识和具备的条件开展了网上问卷调查,为全面开展线上教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周一我校应开课程457门、815门次,目前,实开377门、510门次,328门课程使用在线平台教学、112门采用直播教学,其中,已在中国大学MOOC上线的开设的课程有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大学计算机基础)1, SPOC课程217门。

学校还在超星泛雅/学银在线平台开课68门、人卫慕课开课49门、外语慕课开课24门,河西学院优慕课平台建立同步课程200多门。

学校已正式对接“雨课堂”专业版在线教学工具,供全校师生全部使用,线上活跃教师已达400多人。同时,部分教师还结合钉钉、腾讯会议、QQ群等平台进行教学辅助,学校将不断总结在线教学经验,确保在线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努力做到“实质等效”,推进学校一流课程建设。


上一条:疫情之下线上教学,健康教育一马当先 下一条:关于3月2日按期开课进行线上教学工作的补充通知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