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3月2日按期开课进行线上教学工作的补充通知

2020年03月01日 11:56  点击:[]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原则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前大学生不返校、高校不开学”的有关要求和学校关于延迟开学教学工作调整安排的意见,学校决定从3月2日起按期线上开课、组织开展在线教学活动,为了做好线上开课初期的教学工作,现将有关事宜补充通知如下:

1.原则上从3月2日开始所有理论课程按既定教学计划、课程安排表开启线上教学或学习指导;实践环节教学采用虚拟仿真教学项目或老师指导学生自主开展,重点加强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和选题调整;其他技能课、实践课程开学后组织开展教学。

2.为了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学校设置了“河西学院2020年学生健康教育专题”作为在校学生健康教育教学内容(网址: https://mooc1-1.chaoxing.com/course/209467563.html),其中包括疫情防控知识和心理疏导等教学内容,完成专题学习者计入健康教育学分。开课第一周各班第一次上课时,相关任课教师要首先组织引导学生收看“健康教育在线专题”中转载的复旦大学“疾控女侠”吴凡和“硬核教授”张文宏讲授的“新冠肺炎防控第一课”,各学院也可根据学院实际组织其他不同形式在线收看。

3.考虑到在线教学可能受软、硬条件限制,且师生所处地域的不同、网络接入方式和带宽情况均有差别,老师们应以基于在线开放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为重点,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教学,“不推荐、不建议”直接使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教学。教师第一次与学生网上“见面”时,要给学生推荐内容合适、份量足够的在线课程和学习资料,布置分量足够的学习任务,并对学生督促到位、鼓励到位,调动学生的主动学习自觉性和自我管理能力,真正能够学起来、学进去、学出成效。

4. 为满足师生线上教学过程中对教材和学习资料的需求,教务处汇集发布了“线上教学资源”和“免费电子教材”等平台的资料文档,并随时进行更新和补充,供广大老师和同学们参考。在教学过程中,若部分教师存在设备或网络接入等问题,可前往校内教室或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录播教室进行线上教学和指导,有需要的老师请提前与教务处联系预约安排。

5.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要做好仍然处于实习过程、但因疫情尚未返岗实习学生居家学习的安排和指导工作。

6.各学院要针对本学院实际情况制定和调整本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组织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工作。特别要对3月2日开课第一天和开课第一周的教学情况进行指导、巡查和统计总结,教学过程中要注意留存教学记录与资料,确保在线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同时,也请各学院将本学院好的做法和特色方式反馈至教务处,以便大家相互借鉴或进行全校乃至全省的交流推广。

河西学院教务处

20202月28日


上一条:开课第一天、师生聚云端 下一条:关于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迟开学有关教学工作安排调整的通知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