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河西学院关于开展第22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实施方案

2019年09月16日 10:21  点击:[]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学前学会普通话”行动的通知》和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等部门印发的《省语委等九部门关于开展第22届全省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脱贫攻坚中的“扶志”和“扶智”作用,做好本届“推普周”活动,推动我校语言文字工作的稳步发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发挥语言文字在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重要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

二、活动主题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三、活动目的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弘扬爱国主文精神尤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要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自觉将语言文字工作融入到教育教学中,引领广大师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动语言文字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四、活动时间

时间:916日至22

五、推普活动内容、活动地点及负责单位

主题

内容

地点

责任单位

负责人

推普周氛围营造

在校园内精心布置环境,营造良好的推普环境。

河西学院

宣传部

褚建霞

送教下乡

与古浪县教育局协商,根据要求派送教下乡团队赴古浪宣传国家语言文字方针政策,包括语言文字相关法律法规等。

武威古浪

校语委办、继续教育学院

王晓虎

普通话宣讲

以红色基因文化为主,宣讲汉字的文化魅力以及中华经典赏析。以报告会形式体现。

河西学院

文学院

赵建国

书写革命故事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聆听、书写革命故事,感受红色文化。

临泽、高台

各学院

学院负责人

中华经典诵读

继续在校内组织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河西学院

校团委

邬晓宁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确保“河西学院第22届推普周”顺利开展,责任单位要加强领导,提前谋划,确保活动达到预期目的。

(二)收集资料,积极宣传,营造氛围。

积极收集资料,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宣传推普活动,努力营造学习普通话的氛围。

(三)活动结束后,请各相关主题负责人写出书总结,并将活动影像材料报送语委办。

 

   河西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19916


上一条:关于 2019 年秋季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网上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网络选修课开课说明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