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展示 >> 正文

学校赴天祝县朵什镇开展语言文字推广活动

2023年06月21日 10:24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切实发挥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作用,河西学院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组建活动小分队于616日赴武威市天祝县朵什镇松林中学开展了语言文字推广活动。

活动小分队由学校教务处负责人带队,普通话测试员、语言学和中国文学方面教授、心理咨询教师、中小学一线教学名师等组成。

语言文字推广小分队首先在松林中学举行了河西学院“送经典下基层”活动开幕式暨图书捐赠仪式。本次捐赠的图书均为精心挑选,集中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红色经典等,受到松林中学学生们的欢迎。捐赠仪式后各位专家按照活动安排分别开展了各项活动。

本次语言文字推广活动注重发挥专家示范引领作用,加深了我校与基层教育部门和乡镇学校之间的沟通,有利于提高基层学校的经典阅读能力、文学艺术修养、语言文字工作水平。

学校将进一步发挥省级语言文字推普基地的作用,立足学校,面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引导在校师生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促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充分发挥新时代语言文字助力乡村振兴的关键作用。


                                   (河西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供稿)

活动照片:












上一条:河西学院首期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经验分享沙龙成功举办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