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7年秋季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网上报名的通知

2017年09月21日 08:24  点击:[]

各学院:

根据甘肃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会议精神,我校2017年春季在校学生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于9月开始进行,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对象:所有在校学生

二、报名工作安排

   1.921日~27日考生网上报名(逾期不再补报)。

   2.928日到教务处领取各班报名信息核对表。

   3.校本部交费时间:109-10日、12日;医学院交费时间:10月11日。各班班长持核对后的信息表到财务处收费管理科交费(一律刷卡,不收现金无手续费)。请按规定时间交费,逾期将不再收取。交费后请务必将交费发票和报名核对表一并留财务处。

   4.1016日教务处根据交费发票核对整理数据。

   5.1020日向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管理系统导入报名数据。

   6.1025日发放考生准考证。以学院为单位发至各学院。

三、测试时间

计算机辅助测试由系统自动安排考试时间,具体时间以个人准考证为准,务必准时参加。如因个人原因贻误考试,系统将默认缺考状态,考试信息自动上传至国家普通话测试数据库,无法另行安排测试。  

四、考生网上报名程序及其它注意事项

1.《甘肃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条例》中规定高等学校学生需达到三级甲等以上,其中师范类专业学生达到二级乙等以上,与汉语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的学生达到二级甲等以上。  

2.已参加过测试学生报名前登陆成绩查询网站查询本人的测试成绩,可通过教务处主页→招生考试→语言文字→普通话成绩查询进入。如已达到要求等级,可不再报名普通话水平测试。  

3.请严格按规定报名时间进行报名,逾期不再受理。网上报名操作流程:在校学生进入个人教务系统→学生成绩→等级考试报名。  

4.测试时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及准考证参加,证件不全者不予参加测试。  

5.测试采用计算机辅助测试,考生务必登录教务处网站“招生考试→语言文字”栏目,认真学习河西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考生须知。  

五、收费标准

根据省语委统一收费标准收费,在校学生每人收取35元测试费。  

   如有疑问,可向教务处教务科咨询,联系电话:8282027    

 

 

      教 务 处

                                        2017年9月21

 


上一条:2017-2018学年第1学期期中考试通知 下一条:关于实施“联合培养与拔尖人才培养”试点工作的通知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