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高教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教资讯 >> 正文

山东师范大学与河西学院签订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意向协议

2022年06月29日 11:35  点击:[]

6月27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帮扶工作座谈交流会暨山东师范大学支持河西学院高质量发展意向协议签约仪式在河西学院举行。


山东师范大学校长曾庆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西南大学组团工作组组长陈恩伦,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光亚,张掖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乔振华,张掖市教育局、张掖中学、张掖市实验中学负责人,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校长张汉燚及学校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仪式上,双方代表共同签署《山东师范大学支持河西学院高质量发展意向协议》,与会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狄生奎讲话指出,山东师范大学作为学院提质计划主要参与帮扶高校之一,办学实力雄厚、学科专业齐全、学位体系完备、师资人才充沛、师范教育特色鲜明、“双一流”建设成果丰硕。河西学院将通过实施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现学校师范教育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干部教师队伍能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升和基础教育服务质量提升,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打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新样板。

曾庆良指出,山东师范大学将全力推进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在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构建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方面的重大举措,发挥自身办学优势和学科特色,强化使命担当,与河西学院共商共建,全力支持河西学院申大建大工作,在师资队伍培养、一流师范专业建设、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本科生联合培养、协同提升服务基础教育能力等方面积极作为,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在加快高等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中贡献力量。


王光亚指出,山东师范大学支持河西学院高质量发展意向协议的签订,是落实协同提质计划的具体行动,也是促进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重要意义,整合优质资源,推动两校构建形成协同发展共同体,促进师范教育优质资源交流和共享;希望河西学院用足用好协同提质计划政策,抢抓合作发展机遇,增强学校内生动力,努力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化,使协同提质计划结出累累硕果。

根据合作帮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健全帮扶工作机制、青年骨干教育培养、高层次教师引进、干部教师双向交流、本科生联合培养、重点学科和硕士授权点、一流专业的建设,联合开展教学和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确保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落地见效,支持和促进河西学院高质量发展。

供稿:河西学院


上一条:西南大学与河西学院签订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意向协议 下一条:四川大学以“四个注重”为抓手 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质升级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