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温馨提示

2016年12月21日 10:38  点击:[]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6年12月24-25日进行,预祝考研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为了方便广大考生,学校在考试期间为大家提供如下提示,请同学们周知。

一、考试时间为:2016年12月24日至25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6日进行);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考生应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凭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入场考试。考点设在张掖中学和张掖实验中学,请同学们要求准时参加考试。

二、2016年12月24日和25日早上7:40学校将组织车辆免费送考生到考点,乘车地点:学校正门口。参加考试的同学们自愿前往乘车。

三、按教育部规定,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所有考场都将全面启用视频监控录像系统,每个考场均配有屏蔽器、金属探测器、有效身份证识别仪,考生任何的违纪、作弊行为,都将被视频录像系统摄录并作为违规处理的依据。携带与考试内容相关的材料或者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参加考试的(手机等无论使用与否,一经发现都按作弊处理),作弊考生本次考试的各科考试成绩无效,下一年度不得报考。《刑法修正案(九)》已于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第284条增加了四款与考试有关的犯罪行为:

——在国家规定的考试中,组织考生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组织考试作弊罪】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组织考试作弊罪】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非法出售、提供试题、答案罪】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代替考试罪】

请同学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切勿以身试法。

四、考前饮食:23日晚上吃得清淡一些。考试当天早饭一定要吃(热豆浆/牛奶+馒头等面类食物等),带上几颗巧克力(甜食有助于兴奋,让自己发挥得更好)。

五、心理准备:以自信的心态去对待一次新的挑战,不高估自己,也不贬低自己,认真对待,尽吾志而无悔。

六、开考前去一次洗手间,不要再喝过多的水。考前要认真听监考教师强调的注意事项。进入考场,提醒自己作到“四心” 一是保持“静心”,二是增强“信心”,三是做题“专心”,四是考试“细心”。答题时,认真审题,明确要求,一定要高度集中注意力,快速、准确地认真读题。先易后难,增强自信心,千万不能在一类题、或一道题上费时太多。尽量做完试题,分分必争要做到会多少答多少。认真检查,把好最后一关。要检查试卷要求、检查答题思路、检查解题步骤、检查答题结果,特别是答题卡上是否有漏划、划错、跳划等现象。

祝同学们成功参加考试,实现人生理想!

 

 

教 务 处

二〇一六年十二月二十一日


上一条:2016-2017学年第2学期河西学院网络选修课开课说明 下一条:考试成绩查询方法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