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展示 >> 正文

河西学院首期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经验分享沙龙成功举办

2024年03月15日 18:56  点击:[]

3月14日,由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办,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承办的首期“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经验沙龙”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成功举办,此次系列分享活动旨在通过交流与分享,提升青年教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以适应现代教育发展的需求。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新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学校50多名老师参加了此次分享活动。

王新华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信息化教学能力是当今教育领域对青年教师提出的新要求和新挑战,青年教师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培养新时代人才的重要使命,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并由信息化向数字化转变,对于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推动教学改革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同时王新华校长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动力,不断更新知识和技能,跟上信息化教学的步伐;二是要积极探索和实践,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教学效果;三是要加强交流和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支持,共同推动学校信息化教学工作的深入发展。

本次沙龙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杜建荣老师和李婷老师分别作了题为《信息化教学革新: 理念、技术、方法与思考》和《关于信息化教学的理解与反思》的信息化教学经验和心得分享,杜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与理解,深入剖析了信息化教学的核心理念,并详细介绍了如何运用现代技术手段去优化教学过程、提升教学效果,他认为信息化教学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革新,更是教育理念的转变和教学方法的创新。李老师则从一线教师的角度出发,探讨了信息化教学对教师角色定位的影响,以及如何在信息化教学中保持教育的本质和人文关怀,她认为信息化教学应该以学生为中心,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同时也要关注学生的学习体验和情感需求。

在分享环节结束后,与会教师们积极发言,就信息化教学的实施细节、技术应用及效果评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参与活动的青年教师普遍反映,这次活动不仅提高了他们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也拓宽了他们的教学视野,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更加明确了信息化教学的重要性,也更加自信地将信息技术融入到日常教学中去。此外,活动还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合作,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共同成长的平台。

此次青年教师信息化能力分享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数字赋能行动计划”,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推进教育信息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提升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打造智慧型校园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中心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不断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努力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供稿: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下一条:学校赴天祝县朵什镇开展语言文字推广活动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