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活动展示 >> 正文

西南大学与河西学院签订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意向协议

2022年07月11日 11:27  点击:[]


711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帮扶工作座谈交流会暨西南大学支持河西学院高质量发展意向协议签约仪式在河西学院举行。西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国华,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内合作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文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教育中心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一行9人;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校长张汉燚及校领导张勇、徐德祯、强梅、顾长兆、马聪,党委常委高荣、王海鹰、赵柱、王德及张掖市相关部门、河西学院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


会    场

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与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签订《西南大学支持河西学院高质量发展意向协议》

狄生奎讲话指出,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实施,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西南大学作为提质计划组团牵头高校,主动担当作为,前期充分研究论证,统筹协调组团高校,健全内部工作机制,认真谋划推进,为计划的顺利实施奠定坚实基础;西南大学各位领导专家莅临学校,面对面指导对接帮扶工作并签署支持河西学院发展协议,充分展现了西南大学服务国家战略的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西南大学对西部高校的博大情怀、无私情感和务实作风。河西学院有幸成为继复旦大学对口支援高校之后,又成为我省进入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2所高校之一,这是学校发展历史上的一次重要契机和新的起点。学校将倍加珍惜西南大学的真力支援和真诚帮扶,主动作为,积极沟通,虚心学习,力争通过实施协同提质计划,实现学校事业发展五个提升即:师范教育质量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提升、干部教师队伍能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升和基础教育服务质量提升,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打造师范教育协同提质新样板。


河西学院党委书记狄生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讲话指出,西南大学作为参与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牵头高校,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建立协同机制,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各项工作要求,统筹协调各协同高校发挥自身办学优势和特色,聚焦师范教育主业,按照重规划、强基础、创特色、可持续的思路,在教师队伍建设,重点学科人才引进,干部教师双向交流,教师教育类学科专业建设,本科生联合培养,教师联合教研,共享课程资源、数字资源和平台资源,学校治理,其他学科专业建设及校地合作等方面全面支持河西学院发展;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力推进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实施,要实现组团高校内部、帮扶单位和被帮扶单位之间的全面协同,双方领导层、各职能部门、学院和学科之间的全方位互动,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多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工作机制、分解任务、定期调度、求真务实、务求实效、善作善成,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在加快高等师范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强国建设中贡献力量。


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讲话

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汇报了河西学院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实施方案对接情况,并与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代表双方共同签署《西南大学支持河西学院高质量发展意向协议》,与会领导共同见证签约仪式。


河西学院校长张汉燚汇报实施方案对接情况

根据合作帮扶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健全帮扶工作机制、青年骨干教育培养、高层次教师引进、干部教师双向交流、本科生联合培养、重点学科和硕士授权点、一流专业的建设,联合开展教学和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确保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的落地见效,支持和促进河西学院高质量发展。(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下一条:山东师范大学与河西学院签订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意向协议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