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创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践创新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 2017年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2017年02月25日 14:57  点击:[]

部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程”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探索培养创新创业型人才模式,深化学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同时为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做储备工作2016年预备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启动校 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内容

本次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一)创新训练项目以本科生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展开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二)创业训练项目以本科生团队的形式展开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三)创业实践项目是由本科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即之前有申报创新项目或创业项目的团队)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的创业实践活动。

二、项目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凡我校在读的本科生均可申报,项目主持人以二、 三年级学生为主,一、四年级学生可作为项目参与人参与项目。鼓励学生团队申报,鼓励跨学科跨年级合作研究。每位同学只能参加1个项目,每个项目参与学生不超过5人,有在研项目的团队成员不能再次申报或参与项目

(二)项目组须由学生选定或学院配备相关专业指导教师1-2名。指导教师具备中级及以上职称,鼓励项目特别是创业训练及创业实践项目聘请优秀企业家或行业专家担任指导教师。教师有指导的项目未结项不能再指导2017年项目;另外有教学事故和外出进修计划的教师不能指导2017年项目。

(三)申报项目选题要求思路新颖,目标明确,有切实可行的研究方案及技术路线,项目经费预算合理。

(四)各项目研究时间过半时需进行中期答辩,提交中期报告等中期检查材料。创业实践类项目的实践周期可适当延长,但不能超过毕业期限,申报时需要有完善的商业策划书。

、申报时间

2017330以部门为单位将《河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表》电子版(一份)和纸质版一式两份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

   四、学校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审,并对申报项目的预算经费进行严格的审核及相应的调整,公布入选项目名单,每个项目学校支持3000—5000元

五、请各学院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学院老师和学生召开会议,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发动学生做好申报工作。各学院领导要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此项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各学院积极动员老师指导学生认真搜集资料、科学预算项目实施所需经费合理组织团进行申报。项目一经批准,项目进展及经费使用需严格按照申报书、预算表等申报材料执行。


附件1:河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书

附件2:河西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信息简表



教务处  

                    2017年2月2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学期新疆实习支教学生输送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学期师范生参加教育实习报名工作的通知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