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学籍管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学籍管理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籍管理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07日 20:05  点击:[]

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学生学籍管理规定,规范学籍管理工作流程,充分了解各学院在学籍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需求,9月6日,教务处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召开全校学籍管理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勇,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赵柱出席会议,二级学院分管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和教务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勇指出,学籍管理是学校教学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稳定教学秩序、确保教育质量、学校规范化管理的重要内容。学籍管理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发展,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籍管理工作,培养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把学籍管理工作做好、做细,助力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生个人的成长。

土木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娜、外国语学院办公室主任卢清萍、化学化工学院办公室主任杨自嵘和教务处教务科科长樊斌就学籍管理工作作了业务培训。

会上,赵柱就大家关心的学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强调,各学院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制定专业修读计划,在入学教育中给新生讲解人才培养方案,发放专业修读计划,让学生清楚四年要修读的课程;二是做好学业预警工作,及时发现学习有困难的学生,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形成对学生教育齐抓共管的模式,教育和督促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保障学生学业顺利完成;三是学院学籍管理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熟悉规章制度,做到心中有数,能够从容应对工作中各种问题;四是工作人员要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用信息化水平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能。


下一条:河西学院学生复学审批表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