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运行
活动展示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运行 >> 活动展示 >> 正文

我校参加2017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获得佳绩

2017年07月05日 15:11  点击:[]

6月28日至7月3日,我校代表甘肃省教育厅赴安徽师范大学参加“2017年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本次比赛由教育部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23所高校的184名体育教育本科专业学生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内容分为运动技能类比赛和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比赛,其中运动技能类包括田径(跳跃、4×400米接力)、体操(广播体操、一分钟跳绳、双杠、跳马)、足球(脚背内侧定位球踢准、运球绕杆射门综合)、武术(24式太极拳和创编项目);基础理论知识与教学技能类包括专业基础理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及体育政策和体育时事)、微课(田径、足球、篮球、排球、体操、武术为主要教学内容)、英语(笔试、口语);此外,还举办了校长论坛和墙报交流。

比赛中,我校2014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被随机抽调了8名学生(6名男生和2名女生)参加了所有项目的比赛,副校长张勇参加了校长论坛,就“健康中国背景下师生体育活动参与与体质健康促进”专题,畅谈了我校体育教学“一体化”改革与学生体质健康促进的认识、思路及举措。

经过角逐,我校取得运动技能类团体总分第6名、足球技能单项第4名、田径技能单项第4名(其中跳远项目夺得第一名)、团体总分14名的好成绩。学校分获运动技能类团体二等奖、团体总成绩三等奖及体育道德风尚奖、墙报评比获三等奖。参赛的8名队员中,年建春、陈志强获得精神文明运动员奖。通过本次比赛很好的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专业技能。

全国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创办于1997年,每三年举行一次,至今已经举办6届,由各省、市、自治区在有体育教育专业的学校中抽出一所学校参赛。大赛秉承“共进、共享、共赢”精神,致力于让全国高校的体育教育专业能更好地共同进步、共享成果、共赢未来。


上一条:我校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