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本学期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后教学工作安排的补充通知

2020年05月26日 16:54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非毕业班学生返校的通知》,非毕业班学生将于2020526-29日分批返校复学,61日起开始正常教育教学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分时分组错峰上课等方式进行教学,具体安排按照《2019-2020学年第2学期延迟开学学生返校复学教学工作调整实施方案》进行,现将有关具体问题补充通知如下:

一、教学时间安排

学生返校后的教学任务安排在第14-18周(61-73日)完成;74-12日期末考试; 2020年不再安排暑期小学期。暑假从715开始,具体时间以学校文件为准。

1.所有理论课教学在复学后2-4周内,采取错峰上下课和分组交替线下线上同步上课的混合教学模式,请各学院做好分组和错峰的调整安排,正常完成教学任务后,要尽可能安排课程的线下串讲和辅导,组织开展复习迎考工作。

2.所有课程按课表安排的时间地点进行错峰教学,我校所有教室内的信息化教学设备均支持同步语音直播、电脑桌面或窗口共享等在校教学方式,建议老师在本周前往教室上课、提前做好测试。我校是“雨课堂”专业版用户,推荐使用,若有对“雨课堂”使用还不熟悉的教师,请参考学校“在线教学教师培训专题”(https://mooc1-1.chaoxing.com/course/207933771.html)的相关内容,或积极参加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织的专题集中培训。同时也支持使用其他在线教学工具,还可自带便携式电脑开展教学。

3.实验课、技能课及术科的教学,请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合理调整安排教学任务和进度,尽可能完成教学任务,在本学期完成确有困难的可顺延至下学期。课内安排的短期教学见习或实习,请学院及任课教师根据实际自行安排。

4.公共体育课的教学和考核按照《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由体育学院做好调整安排,建议统筹利用好早操和课堂教学时间,多安排非身体接触性的体能练习和以发展心肺功能为主的单人项目等,指导学生做好运动锻炼。

二、考试安排

1.上学期课程的补考、缓考安排在第15周(68-14日)完成,具体安排时间查询教务系统。请各学院做好相关学生的复习指导,及时做好监考、试卷评阅、成绩评定和录入等工作。

2.本学期所有理论课程考试采取线下和线上(不能返校的学生)结合的方式进行,请各学院和任课教师选择适合所任教课程特点的考试形式和平台(建议采用雨课堂),认真命题,保证考试科学、公平、公正。

3. 实验课、技能课、术课的考核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进行。返校并完成本学期学习任务的,在本学期安排考核。不返校学生以及未完成本学期学习任务的,在下学期组织完成相关教学任务后,再另行安排考核。

三、其他事项

1.不能返校学生的教学,各学院组织安排任课教师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教学方案,采用直播,录播或利用优质网络课程资源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尽最大可能完成课程教学任务,达成教学目标,保证课程教学质量。

2.课堂教学实施错时上课后,承担公共课或学科基础课的教师,若出现错时冲突(如:前一个班级8:30上课,后一个班级1010上课),后一个班级上课时间可顺延,课前任课教师要及时通知学生。

3.教室开放。本学期所有教室早晚自习正常开放,晚自习后91-2楼教室开放至23:30,供考研学生复习使用,若需求紧张,将陆续开放其它教室。学生在教室里除维护好室内环境卫生外,还必须做到:进入教室前,需保证体温正常,无咳嗽等疑似症状;注意保证教室全程通风;禁止在教室内饮食;禁止占座,个人物品请自行妥善保管,如有损坏或丢失责任自负;禁止大声喧哗、朗读、聊天等。

4.教学工作期间若出现学生发热等异常情况,按教学期间异常应急处理流程和学校“学生在校期间异常情况处置流程”处理。出现其他未能预见的事宜,及时与教务处联系共同协调处理。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普通话证书》补办流程

关闭

河西学院 教务处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7 地址:甘肃张掖环城北路846号 邮箱:jwc@hxu.edu.cn 电话:0936-8282028              传真:0936-8283598